查看更多

莹子

《海与女孩》

每天傍晚,会有一个女孩来看我。

坐在礁石上,到日落的尽头,用她什么也看不见的漆黑眼眸。

我不会言语,不会做表情,更不会舞蹈引她欢喜。

只有一个接一个的海浪告诉她,其实,我很喜欢她的眼睛。

我猜她过得并不开心,因为她和我一样,没有表情。

直到一天,我没见着她的身影,在我们相遇的第二十三天。

海鸥托话给我,她被绑上熊熊烈火的高台,赤裸孤立。

我借用风神的眼睛看见,她的族人恶鬼般凶狠又兴奋的表情。

天空的耳朵传来他们整齐划一的祷语,“处死...煞星...平安...降临...”

我怒不可遏,不顾祖先的忠告涌上陆地,所过之处遍地狼藉。

盲眼女孩躺在我的手心,娇小的身子蜷着像一块安睡的水晶。

我看着女孩的晶莹肌肤,一切怨火怒气逐渐平静,在额上轻轻一吻。

忽然,她微笑,像夜里月光般温柔地笑了。

“接我回家,好不好?”


评论
热度(5)
©莹子 | Powered by LOFTER